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調查,認為中天新聞台報導韓國瑜新聞的比例及內容失衡,以2月16日晚間新聞為例,比例高達56.7%。一名工程師因為這個情況,寫了程式,今(1)天早上8點開始追蹤計算提到韓國瑜的次數,並且即時程現在網站上,統計至晚上8點,已經累積超過1千次。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身為高雄北漂工程師,響應韓總發財政策,決定用程式碼協助追隨韓總腳步。 以下網站會追蹤韓總新聞台提到韓總的次數,並即時顯示在畫面上。」他同時提出許多問題,自問自答,他說因為沒錢,計算韓國瑜就很吃力了,雖然可以計算其他新聞台和其他關鍵字,但沒有餘力。另外,統計的資料也因為沒錢,所以不會存下來,他預計計算大概到明後天。

計數器上,並不是只有數字,同時也依照順序,載入即時的字幕與時間。網友也在po文底下留言,說「點開400多次想說是累計多久了,原來今天才開始XD」、「這麼潮」、「我猜開個斗內應該會有人願意斗」、「大大不要浪費您的才能R」。

網友說明設計「韓總計數器」緣由。   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