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陳其邁YouTube頻道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臉書以「2019歌壇最強靈魂新人」之姿出道!

陳其邁下午在臉書發文,以「2019歌壇最強靈魂新人,陳其邁!」為題,推出個人首張EP「倔將總裁」。他說自己是「台灣重金屬黑死腔之父唯一推薦,New Age 與後歌德金屬樂風的完美結合,靈魂昇華的震撼,重新定義天籟之音!每一首都讓你的耳膜驚艷!」

「倔強總裁」一共有五首歌,而且陳其邁分別下了註解:

一、夢一場(如夢般的歌聲,你不會想醒來)

二、春夏秋冬(行政院會照顧好你的春夏秋冬)

三、紅豆(火鍋吃完再來碗紅豆湯,滿腹的幸福)

四、倔強(當我的歌聲和世界不一樣)

五、挪威的森林(想通往你心裡未曾到過的地方)

發文還附上「試聽連結」和「購買連結」,其實「試聽連結」就是上述五首歌的片段,「購買連結」是他的line QR Code。陳其邁不忘在文末加註,表示自己是「靈魂歌手」、「重新定義音樂」、「不顧小英反對」、「葛萊美最佳新人就是我」。其實整篇文章笑哏不少,EP的封面除了用了一張他在坐沙發上的文青照,並在照片上填上「台灣黑死腔之父」,表示自己是「衝衝衝唯一推薦」、「2019最具震憾力的歌聲」、「聲音辨識度最高的新人」,而且不忘開行政院長蘇貞昌玩笑,放上蘇貞昌的照片,安慰自己「撐過就是你的」。

其實陳其邁的歌聲不算好聽,他甚至自嘲「當我的歌聲和世界不一樣」,不過發文吸引了許多網友留言,最有趣的是,行政院蘇貞昌也來留言,「刑法第一百八十七條之三(無正當理由使用放射線之處罰),無正當理由使用放射線,致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一項之未遂犯罰之。」大開陳其邁歌聲的玩笑,網友也接龍留言,「院長神回已年度總冠軍」、「你們到底怎麼請到這麼猛的小編」、「副院長被逮捕,米格魯就可以正式上任了」、「現在知道為什麼會說新增一名副院長了」。

陳其邁臉書搞笑演出,搭配歌聲,娛樂效果十足。   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