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架殲11戰機昨天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引發區域內國家關切,中國今(1)天又派出3架軍機,從台灣防空識別區北方的東海空域,經宮古海峽到西太平洋空域演訓,日本也緊急出動軍機升空攔截監控;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對於中國軍機今天動向及日方的處置,我軍方都有全程掌握。

根據日本防衛省今日下午發布的訊息指出,中國今天派出1架運9型情報偵察機,以及2架轟6K型轟炸機,從東海飛越宮古海峽,於琉球群島南方的西太平洋空域進行演訓,其中,運9型電偵偵機更是在該處空域不斷繞圈飛行,之後才與轟6K轟炸機循原路線返回原基地。日本防衛省派出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監控。

這是中國近三天內第三度派遣軍機侵犯空域,在3月30日中國曾派出包括4架轟6K在內的7架軍機,飛經宮古海峽至西太平洋地區演訓,昨日則有2架殲11戰機於上午11時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我國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逼使共軍飛返中線以西。

 

中國軍機今天再次出動到西太平洋演訓,日本防衛省今天下午公佈其動向。   圖:翻攝自日本防衛隊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