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行政院長蘇貞昌結合時事大玩KUSO哏,一早在臉書PO出多張合成照,以軟性方式做政令宣導。其中一張藉防疫話題宣布「增設一名行政院副院長,由防疫犬擔任」,搭配照片還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頭部P圖成米格魯,還掛上名牌「護國神犬」。

第一時間,網友反應:「那個手手是邁邁」,陳其邁瞬間變身「手模」。事實上,搜尋蘇貞昌臉書就可以找到相似的原圖,拍攝時間是今年1月14日,行政院交接改組的第一天,當天中午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Kolas Yotaka同桌用餐;比對座位方向,蘇貞昌今天KUSO的照片,狗臉位置的確就是「副院長」。

網友對於這樣的P圖,其實反應也大不相同,有人還是專注拿「手」作文章說:「大家原來都是認手的嗎XD」、「米格魯副院長很殺!手也超美的~」;有人喊:「不要玩邁邁」、「我強烈譴責用護國神犬P我邁!」;有人超愛護國神犬說:「副院長讓我來遛,其他人走開!」「我要每天跟他握手,還有帶他去散步~」。

行政院團隊以軟性KUSO方式政令宣導,相較硬梆梆的制式樣貌更吸引民眾目光,只是把堂堂副院長P上狗臉,小編心臟可能得夠強才挺得住「邁粉」的各種喜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