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的4月1日愚人節,上台以來一直「衝衝衝」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布多項新政策」,包括:增設一名行政副院長,由防疫犬擔任;將舉辦第一屆曾文水庫柚子淨空大賽;宣布編列預算,讓海巡兄弟現撈現烤現吃等,還「請國人同胞支持」,笑倒一堆網友。

蘇貞昌在1日上午po 文,表示「4/1是眾所矚目的重大節日,世界各地都有慶祝活動。行政院也選在今天宣布多項新政策、新活動,請國人同胞支持。

假作真時真亦假,在真假難分的時代,您值得真材實料的對待。」

在他貼出的多張P圖中,包括「防範非洲豬瘟有功」,他將增設一名副院長,還將由防疫犬擔任,就有1隻米格魯犬頭代替陳其邁的頭,坐在一旁共餐,被網友虧「薪資以罐罐支付嗎」、「強烈譴責用護國神犬P我邁」、「那個手手是邁邁」、「陳小米表示不開心」。

在傳聞百萬噸柚子被扔棄後,蘇院長也把愁臉的柚子當足球踢,說要舉辦曾文水庫柚子淨空大賽;而慶祝東亞最幸福,蘇院長舉著1件印有「#我自由 #我幸福 東亞no.1」的紅色T侐,聲稱以後開行政院會都要穿這件「制服」。

更有趣的是,在蘇貞昌巡視海巡人員照片上,艦上操控台變成海鮮總匯,為了慰勞海巡辛勞,院長宣布編列預算,加裝艦上炭烤設備,「海巡兄弟現撈現烤現吃」。

Po文不到1小時,吸引近4000網友按讚,還有170多則留言,有人大讚米格魯副院長超殺,也有人認真建議新的副院長可以掌衛生疫病。還有網友表示「完了,9.2和韓粉會信以為真開始攻擊了......」,笑倒一堆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