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在今日中午向外界宣布最新年號是「令和」,將於5月1日皇太子德仁接任開始正式實施,據了解日本政府在新年號的制定過程是相當謹慎,連官邸都會進行地毯式檢查,提防建築物內被安裝竊聽器,可是有一名日本網友在2016年時就已經預言平成的下個年號就是令和。

這名網友在2016年7月13日清晨3點41分發文寫道,「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違和感ないね!(沒有違和感吧)」,當時沒人在意的一篇文章,如今卻引發一陣騷動。

恰巧當時《日本放送協會》的NHK晚間新聞率先爆出,已82歲的明仁天皇因歲數已高且健康狀況不佳,有意在數年內讓皇太子德仁親王繼位的消息,雖然當時遭日本宮內廳否認,可是同年8月8日,明仁天皇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時,正式向國民宣布萌生退位的意向。

這位網友的發文時間在凌晨,遠遠早於NHK在晚間新聞的爆料,靈通程度簡直讓人不可思議,有人甚至計算出猜中的機率,就算運氣好,日本目前的常用漢字還是有2136個,2136乘以2136等於456萬2496字,在近450萬種組合中剛好猜中的機率是0.000000222222222%,完全小於大樂透中獎的機率。

有許多人相當好奇這名網友的真實身分,但網友似乎不堪其擾,發文告訴大家,「抱歉,我開了新帳號,對新的追蹤者感到抱歉,未來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我只是不好親近的噁心宅男,可愛的女生的畫最棒了!色情圖片也會好好轉推!」

有日本網友在2016年就預測到新年號是令和,引起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