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日前傳出擬以「徵召」方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進入黨內2020選戰初選,使得日前已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滿,並堅決表達反對。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日痛批,目前國民黨只有王金平一人反對徵召韓國瑜,「難道全黨要被王金平一人牽制?」,認為國民黨應大大方方徵召韓國瑜,一再拖延不只是傷害國民黨,更是在傷害韓國瑜。

羅智強表示,這幾個月,他憂心如焚,一再警告,初選拖磨,必然導致國民黨好不容易積累的氣勢崩解,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他甚至自比特洛伊城的預言師卡珊卓,即便預言了危機,仍然只能坐視悲劇的降臨。對於黨中央一在拖延初選,他痛批,國民黨經過這四個月的「自殘」,不只砍倒了國民黨的好感度,也連帶傷害了韓國瑜。

羅智強認為,國民黨九合一的勝選氣勢,已快煙消雲散,反觀民進黨卻快速整隊。他認為,民進黨表面上開始蔡賴之爭,但實際上,一個月內很可能會以「蔡賴配」來個「大圓滿收場」,屆時民進黨氣勢大振,國民黨則繼續內耗,連個初選辦法都喬不定,他反問「這仗,還要打嗎?」

羅智強強調,國民黨不要讓韓國瑜為難,就大方徵召韓國瑜,連朱立倫都大方説,只要徵召韓國瑜就全力支持,國民黨到底還在猶豫什麼?他質疑,目前全黨只有王金平一人反對徵召韓國瑜,難道全黨就要被王金平一人牽制?一會兒徵召初選、一會兒特邀初選,一變再變的説法,不只傷害國民黨,也在傷害韓國瑜。為什麼要把局面弄得如此複雜?結果,逼得韓國瑜説:「堅持不考慮2020」。

最後,他無奈說到,一個明明可以贏的局,弄到今天這般局面,怎不讓人痛心!亡羊補牢,時猶未晚,真的拜託,別再拖磨,好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國民黨目前只有王金平反對徵召韓國瑜,難道全黨要被他一人牽制?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