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共機2架殲11戰機昨(31)天上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今(1)天表示,國民黨不樂見兩岸關係日趨緊張,亦不希望兩岸有任何爭端,也呼籲兩岸當局應該多為兩岸人民福祉著想,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

國防部昨天表示,共軍2架殲11戰機上午11時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以「海峽中線」做為軍事上不相互越界的分隔,乃為兩岸長久以來的默契,希望陸方應自制。國民黨對於空軍掌握台海上空軍情的能力深具信心,對於國軍保衛國家安全的努力亦給予最大支持。

黃心華說,臺灣海峽每日均有多國商船、各國海軍艦隊、軍民航空器等通過,各方應秉持無害、無威脅的原則,共同維護航道的暢通,不應以繁忙的海峽航線做為威嚇的場域。

黃心華再次呼籲各方珍惜台海數十年以來未發生軍事衝突的和平局面,也期盼蔡政府拿出務實的態度,審慎面對國際局勢的現況,避免被過度捲入國際之間的抗衡角力而無法脫身,方為台灣人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