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今(1)日正式退休,昨晚深夜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她退群後留言祝福, 隨後陳淑慧在個人臉書砲轟,批「林佳龍噁心、公然說謊」,並爆料自己之所以提早退休是因為被林佳龍逼退以便安排「龍團隊」。對此,交通部回應,絕對沒有逼退之意,是林佳龍「好意遭誤解」,但仍予以尊重。

據了解,昨天在陳淑慧退出群族之後,林佳龍在群族留言「感謝淑慧副局長對觀光局和燈會的重大貢獻,並祝福開啟退休之後的精彩人生」,未料,陳淑慧得知後,爆怒在臉書公開發文,自爆因為有人急著要卡位,逼她提早退休,並暗指林佳龍公然說謊,希望別再用這種粗魯及噁心的方式踐踏公務員。

對此,交通部人事處表示,為借重觀光局陳前副局長任職台鐵局及觀光局期間之歷練及協調推動交通部重要政策,令派為交通部部參事,但是陳淑慧副局長考量後仍希望在觀光局退休,無意願調任新職。

交通部強調,雖多次與相關主管多次與其懇談,但陳副局長堅持於4月1日退休,並依規妥處公務人員相關權益,交通部並無逼退之情事,部長林佳龍看到訊息回復,並給予祝福,好意雖遭誤解,但交通部仍予以尊重、祝福,沒有其他評論,也再次感謝陳前副局長30年來對公務的付出與協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前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退出群族後獻上祝福。   圖:翻攝陳淑慧臉書

前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在臉書痛批。   圖:翻攝陳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