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日爆發肢體衝突,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法院進行經濟委員會報告並接受質詢,立委陳宜民在講傳播標案時,突然爆發言語與肢體衝突,立委莊瑞雄更提到陳宜民說太久,認為他佔用太多時間,雙方爆發口角,陳宜民也表示過程中遭到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動手」並推擠他。

農委會日前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1450萬元的標案根本是要養網軍,因此今日經濟委員會質詢時,陳宜民要求農委會要盡速繳出過去的結案報告,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此舉涉及廠商的智慧財產權,希望以秘密會議的方式進行,雙方交涉多時,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疑似批評陳宜民占用太多時間,雙方爆發嚴重口角和肢體衝突,現場一度陷入混亂,停止了10分鐘才又繼續會議。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非常不滿,認為陳宜民並不是經濟委員會的委員,卻占用臨時提案時間,十分不合理,而陳宜民反駁「我還沒說完」,莊瑞雄則說,「又不是質詢哪來的還沒說完」,雙方怒火一觸即發,正當莊瑞雄在提出臨時提案時,又暗諷陳宜民不要有「情緒化」發言,都是念那麼多書的人,陳宜民聽到此話便不悅的表示自己是照稿念哪來的情緒化,要求莊瑞雄道歉,莊瑞雄則直嗆,「拎北才不想跟你道歉」,雙方口角中,也有許多肢體碰撞,陳宜民也指控在場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動手」推他,此後,其他出席的立委也一同表示希望可以討論提案,最終稍微休息片刻後,主席決議進行秘密會議討論此標案問題。

 

立委蘇震清今天在立院和陳宜民發生肢體衝突。   圖:翻攝自蘇震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