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POP Radio官方YouTube頻道

前立法委員蔡正元今(1)日開始接下原由黃光芹主持的的POP搶先爆廣播節目,為期五天,他代班的第一日就邀請大甲鎮瀾宫董事長顏清標接受專訪,面對2020大選議題正夯,蔡正元問道今年大甲媽祖遶境當日,許多想選總統的人參加,主辦方該怎麼應付安排。顏清標則回覆,媽祖不談政治,有拜有保佑,誰來都歡迎。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總會聚集許多民眾,甚至很多政壇大咖都會特地前往,蔡正元也詢問顏清標,今年政壇大咖會有哪些人來?顏清標說現在還不知道,廟方都已經寄了邀請函,如果總統蔡英文或行政院長要來,都會先通知,因為國安局人員會要先來勘查環境,只是他目前還沒接到消息。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想全程參加大甲媽遶境,顏清標表示,柯文哲之前曾到鎮瀾宮閒聊說,他今年想全程參與遶境,但台北市議會4月9日到12日有質詢行程,無法如願,顏清標則告訴柯文哲「媽祖知道你的心意,無法全程參加沒關係」。

蔡正元還問到柯文哲是否是想祈求2020大選順利,顏清標也笑說,無法代替他回答,不過柯文哲在選台北市長時曾前往祈求,後面他就不知道了,只表示有拜有保佑。至於是否邀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顏清標則說,廟方已經發出邀請,目前還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來。

蔡正元提到,明年即將選總統,若這些政壇大咖全都到要怎麼應付,顏清標則表示,起駕當天下午3點有請媽祖議式,晚上10點是起駕送媽祖,想參加哪個行程都可以安排。

大甲鎮瀾宫董事長顏清標(右)今日接受POP Radio電台代班主持人蔡正元的專訪。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