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今(1)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鄭文燦一同會勘桃園市交通建設,包括市府計畫爭取在桃園新設2處交流道、公共運輸計畫及前瞻計畫停車場。首站會勘國道中山高增設蘆興南路交流道,預計110年7月配合蘆興南路拓寬工程一起完工通車。 

交通局指出,桃園區中正北交流道目前僅有北入南出的半套交流道,尚需於蘆興南路增設南入、北出匝道,與中正北路匝道形成全方向交流道。高公局工程目前招標不順利,已經3次流標,預計4月再次上網公告,6月進行第一階段工程(桃17蘆興南路涵洞及主線兩側拓寬),用地取得後將進行施作新增匝道及農路改道等第二階段工程。 

林佳龍表示,桃園尤其是在林口到南崁路段,因為附近有機場,也是捷運的路線,不論平日假日都容易塞車,蘆興南路或是整個中正北路附近的連結跟拓寬,是打通桃園交通瓶頸的任督二脈,交通部全力支持。 

鄭文燦表示,中正北路交流道目前只有半套,這次交通部支持蘆興南路設全套的交流道,可望紓解南崁交流道的壅塞情況。另外,中正北路正在進行綠線捷運工程,蘆興南路設置新的交流道,對綠線工程的推動也很有幫助,由交通部施作交流道及涵洞地設置,地方政府配合拓寬蘆興南路,若兩項工程定案後能同步進行,預計工期需要2年的時間,將於110年7月完工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