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愚人節,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也應景在臉書貼文祝大家愚人快樂,文中他除了反諷綠營「不是東廠、不想要台獨」,同時也以自諷口吻說自己「頭髮最茂密、目前民調第一」,而網友的回應有人支持,也有人說不好笑,還有不少人跟著接龍,大玩愚人節梗。 

朱立倫的臉書今天很應景,愚人節一早的貼文就以朱立倫的KUSO照「漫畫式的粗眉加上翹鬍子配上卓別林的圓眼鏡」,自嘲寫著「朱立倫頭髮最茂密、朱立倫體重7字頭、朱立倫不太會用剪刀、朱立倫目前民調第一」,下方還有一句大大的「愚人節快樂」,搭配著充滿笑臉、愛心及讚手式的底圖。 

除了自諷圖,朱立倫也不忘酸了一下綠營政治人物,在貼圖的上方寫道「張天欽不是東廠、蘇貞昌沒有伸手NCC、賴清德不想要台獨、蔡英文最愛中華民國」,接著再補上一句「朱立倫......阿嬤告訴他,他的民調第一名」、「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留言,有的給支持、加油,誇讚他「懂得自嘲,有笑點,有梗」,也有提供建議希望他「各人特色要在鮮明一點;也有不少民眾不買帳,直言「不好笑」、「選你才是愚人節」、「笑點在哪?」 

還有不少人跟著接龍「阿扁最不愛錢了?愚人節快樂。(腦力激盪,每人接一句吧!)」、「治中不認識妮可」、「王浩宇是高雄市議員 愚人節快樂」;反諷的接龍也不少,包括馬英九、連戰、韓國瑜、謝龍介都榜上有名,「連戰最有風度、韓國瑜最會挖石油、吳敦義最誠實、連勝文最不靠爸、朱立倫最不愛剪綵作秀、謝龍介最愛國旗、宋楚瑜最不想當總統」都成了網友愚人節造句的主角。

網友留言認為朱立倫的愚人節梗不好笑。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網友創意接龍大玩愚人節造句。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