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有意想與苗市縣長徐耀昌會面遭拒,徐指責柯批評苗栗財政狀況,對縣民造成傷害,而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則在臉書發文建議苗栗可以學希臘靠觀光賺外匯,想幫丈夫說話,卻惹怒徐昌耀,他今(1)日在臉書回嗆,要柯文哲夫婦「別再演戲了」,對此陳佩琪也在下午發文道歉,並刪除該貼文。

陳佩琪在臉書寫道,自己本身來自澎湖,家鄉就是個觀光小島,大多數時間是靠短期觀光維生,因為最近與先生去過苗栗幾次, 才想以自身的經驗介紹這地方給大家,雖然她誤會苗栗以觀光業維生,但還是請大家多去苗栗旅遊,幫助當地財政,她說,自己無意冒犯徐耀昌,也沒有要越權干涉苗栗政務,只是在閱讀財經書籍,偶然讀到希臘政府靠觀光解決財政問題,才心血來潮寫了那段,並提到,苗栗的財政問題,絕非歸咎是哪位縣長該負完全責任,非苗栗人也應該都很關心。

陳佩琪表示,她在昨天寫了一篇關於男女平權的文章,想藉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和母親節,抒發一些身為女性的感想而已,對苗栗的建議並不是文章的重點,因為造成既然觀感不好與縣長不滿,故將該段文章刪除,對昨天自己「不是苗栗縣民,還對此表達意見」一事表示歉意,但陳也強調,他只是對自己並非關係人,以自身經驗發表看法,卻惹當事人不高興,說她演戲,和女人無關,才刪文道歉,並不是承認自己是徐耀昌說的演戲,「只是認為自己非政治人物, 何苦幫自己撈個干政罵名呢!」。

陳佩琪今(1)日下午發文回覆。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