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想與苗栗縣長徐耀昌會面卻處處碰壁,徐耀昌更挑明柯文哲過去曾批評苗栗財政已對縣民造成很大傷害,怒嗆「瞧不起這個人」,但昨(31)日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臉書發文,期盼大家多去苗栗觀光,疑似是為了幫丈夫說話。徐耀昌今(1)日上午直言柯自己說不要就算了,妻子卻跳出來圓場,感覺很奇怪,要他們「別再演戲了。」

台北市政府原本擬定上月底造訪苗栗,雙方首長進行市政交流,然而因徐耀昌不滿柯文哲曾大肆批評苗栗財政,且過去不曾來訪,認為柯文哲是為了總統選舉,有目的性的來苗栗,十分不以為然。然而昨晚陳佩琪在臉書發文,除了談及女性議題,也特別引用希臘如何樽節度過破產危機作為例子,提到平常也喜歡和丈夫一起到苗栗泡溫泉,希望苗栗能像希臘一樣,藉由發展觀光度過財政危機。

徐耀昌今天一早到苗栗縣苑裡泰田里鎮安宮前會勘停車場路面改善工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陳佩琪昨晚在臉書PO文,他覺得很奇怪,「男人的事妳女孩子來管」,而且柯文哲直接說「不要去就算了」,太太卻跑下來圓場,很多事大家都心知肚明,按指柯文哲拜訪苗栗是為了布局2020總統大選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