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將在四月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將參與遶境活動,遭市議員質疑柯文哲無心市政。柯文哲今(1)早至幸安國小出席反毒活動受訪表示,自己當上台北市長後幾乎全年無休,此次大甲媽遶境只是「想到就去做」,並強調他工作時間絕對比任何縣市首長都長。

柯文哲今早出席「反毒英雄聯盟 - 前進校園宣導活動」,因柯預計將於4月7日至中台灣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被市議員質疑無心市政,柯對此反擊,他從台大當醫生到現在,幾乎是全年無休,今天早上也是七點半一樣準時在工作,他直言,「我的工作時間絕對比任何縣市首長都長。」

被問到遶境時將有很多時間不在台北,怎麼處理市政?柯文哲表示,走大甲媽祖遶境對他來講是還願,柯也反問,「你們認為台灣首長全年無休,是這樣嗎?」他強調,過去四年幾乎沒有請過年休、沒有放過假,假日也在工作,所以不用再貼標籤,沒有一個縣市首長工作時間比他長的。

媒體追問,還願可以選在明年,為何要選在今年的時間點?柯文哲趁機打書,表示這可以去讀白色力量 ,「想到就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