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適逢4月1日愚人節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進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團全體穿上印有「拒絕一國兩制」字樣的黑衣、拉著「拚經濟要腳踏實地」的布條,韓國瑜則明確表態,自己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並指出2019年是經濟衝刺年,將以打造全台首富為目標,盼市府團隊與議員們齊心相連,讓南方崛起,高雄成為世界亮點,面對民進黨團對於是否參選總統的提問,韓國瑜也重申2020目前不在他的計畫內。

韓國瑜今日上午進議會報告前,民進黨議員們集體圍頭巾、穿拒絕一國兩制的黑衣,手舉標語,高喊拒絕一國兩制、拚經濟腳踏實地。

韓國瑜將施政內容分為5大重點,分為為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社會、國際接軌、青年城市5面向,指出當前市府施政重點,2019年是經濟衝刺年,以打造全台首富為目標,他強調,市府引進經濟活水,讓高市經濟回溫,首先藉由觀光提升庶民經濟,使觀光客大量湧入高雄,同時大力招商引資,他聲稱,這段期間拜訪了很多企業,這些企業也都說要投資高雄。

此外,面對民進黨團質疑,進入中聯辦時,有無明確跟中聯辦主任表達支持一國兩制?有沒有跟中聯辦主任表達台灣人民目前不接受一國兩制?韓國瑜表示,進入中聯辦不談政治性議題,沒有提到一國兩制,隨後強調,「我支持中華民國、我熱愛中華民國,我不接受一國兩制」,甚至表示,「要我脫掉衣服,摸著心臟再說一次嗎?」。

民進黨團質詢時,問到韓國瑜要不要選總統?韓國瑜則再度表態,到目前為止2020總統選舉都不在他的考量之內。

最後,韓國瑜再度重申,高雄是沉睡巨人,站起來將轟動全台,而在全球化時代,高雄必須找回海洋精神,他聲稱,最近高雄的點閱熱度破12億,他希望市府團隊和議員們能夠齊心團結,讓南方崛起,用愛與包容態度,使高雄走向世界,成為世界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