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日上午開議,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中國進行交流,密會中聯辦引發諸多爭議,加上國民黨內不斷有鼓吹韓國瑜參選2020的聲浪,因此會議開始後,民進黨團議員搶先韓國瑜佔領台前,舉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等抗議字牌,表示不滿,並且還送上一件黃袍,諷刺他遲遲不表態參選的態度,是在等「黃袍加身」。

民進黨議員在質詢時,頻頻逼問韓國瑜「2020選總統的意願」,他雖然回應到目前為止2020總統選舉都不在考量之內,可是當議員追問是否接受黨內徵召參選時,韓國瑜卻只說,那是假設性議題,並未明確表示。

看到韓國瑜的態度,民進黨黨團總召李喬如及市議員黃文益直接送上了一件黃袍給他,而韓國瑜則頻頻揮手拒絕,表情相當無奈,最後由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出面阻擋才化解尷尬局面。

「黃袍」變成了質詢時常動用的必備道具,一開始是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所拿出,他曾在去年4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外界捧為「真命天子說」時,在施政報告上送上黃袍給柯文哲,要柯P私下可以穿,而這次竟然也出現在高雄市議會,不禁也讓網友嘲諷這是過時的老梗。

高雄市議會今日開會時,民進黨團總召李喬如及市議員黃文益準備了一件黃袍送給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