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臉書PO文頻頻喊冤,今天(1日)改由頂新集團董事長「老四」魏應行主述,講的是「自始至終就是調合油」,沒有冒充橄欖油來賣的情事,強調一切都是「誤解」。

針對外界一再以味全是用混油,說是只有1%的橄欖油卻冒充橄欖油來賣,魏應充還因此被判二年坐牢一事,魏應行為此誤解再作出澄清。魏應行說,該案從頭到尾是調合油,根本不是橄欖油。

外界有人以「用魚翅的價格賣冬粉」形容味全賣的是橄欖油價格,卻是調合油內容。魏應行表示,從未出現過「橄欖油」這三個字,自始至終就是「調合油」,名稱叫做「綠果多酚調合油」。還延續日前「橄欖太大顆」的話哏,說「牛肉泡麵外包裝的牛肉畫很大塊,內容卻不是那麼大塊」類比說是成份內「有」,但不就是如圖示的大小或全部。

魏應行搬出商品標示法,說「按法規的規定,100%純油才能叫橄欖油,30%以下橄欖油純度就叫做調合油」;魏應充補充:「北市府衛生局做過多次抽驗,從未開出一張罰單,一切合法」;感嘆:「卻遭此對待」。

影片最後以字卡:「冤嗎?沒有人要聽啊,姓魏的悲哀!」把「誤解」歸入「姓魏的」原罪。

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臉書PO文一日一喊冤,今天(1日)由頂新集團董事長「老四」魏應行主述,講的是「自始至終就是調合油」,沒有冒充橄欖油來賣的情事,強調一切都是「誤解」。   圖:翻攝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