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常美冰店」因為在臉書發文「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直嗆市長韓國瑜而名噪一時。今天(31日)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在臉書附圖發文,說:「這麼多人怎麼吃喇?之前動員送虱目魚丸、肉燥飯就一堆媒體報,這種自發吃爆的都沒人知道QQ,只好我們拍惹」。

「常美冰店」日前臉書發文,強調「拜託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跑來問」,店家表示韓國瑜從沒來過店內;「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叫我們要反共,連歐陽娜娜她爸以前都這樣義正嚴辭的說著,我們很聽話所以我們堅決反共,鄉下小小店家七十年來始終如一」。文字相當嗆辣。

韓國瑜30日親自回應:「千萬不要誤會,我只是在賣高雄的產品而已」、「我一直都是支持中華民國,選舉之前、現在跟未來都是一樣。」

而有網友在陳柏惟臉書留言:「常美平常就是生意很好了」、「我旗山人我驕傲」、「有骨氣的臺灣人、用力支持」,說冰店現在生意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