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中國,讓中國官媒頻頻發表評論挺韓,似有旋起一波「韓流」。然而,中媒「中國台灣網」前 (29) 天又發表一篇評論,繼續刊文支持韓國瑜,甚至直指韓流是民進黨的「寒流」。

評論指出,韓流現象發生在台灣,透射出台灣百姓求穩定、求發展的民意趨勢。評論也指出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景氣低迷不振,經濟持續無感,政治亂象叢生。而且民進黨也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在民眾諸多不滿下,2018年「韓流」席捲而來,高雄這座被普遍認為是綠營票倉的台灣地區第二大城市,卻由韓國瑜拿下,這正是因認同九二共識的韓國瑜,讓民眾對經濟發展、景氣重振有了新的期待。

評論指出,「韓流」是高雄人的「韓流」,也是台灣民眾的「韓流」,是民進黨的「寒流」。日前韓國瑜訪問中國,頻頻被民進黨打壓、謾罵或是抹紅,就如同對待病毒一般。評論表示,民進黨這幫人並沒有意識到,他們打壓的是一種民心所向的趨勢,而並非一個人。也可能他們已經意識到卻在裝傻,他們害怕的並非韓國瑜,而是兩岸關係走近、走穩、走好的民心所向、民眾呼聲,他們害怕和平統一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