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30) 天在LINE表示「就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疑將不參選2020總統。不過,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 (31) 天表示,韓還沒有斬釘截鐵地說不選總統,國民黨還是有徵召韓的其他機會。

胡幼偉表示,韓國瑜不會去登記黨內初選,不管是徵召初選或特邀初選,都不會去。主要是韓國瑜要先對得起高雄市民,另外如果他參加初選,就得罪了朱立倫王金平。但胡幼偉也指出,到目前為止,韓國瑜沒有斬釘截鐵地說不選總統。

胡幼偉強調,即使不參加初選,韓國瑜還是有被國民黨徵召的機會,第一是在初選開始登記前,由中常會通過後,經黨代表大會確認後正式提名,並不辦初選了。第二,初選程序照走,韓未出席,黨代表大會時,由黨代表提案,徵召韓為黨的總統候選人,當贊成人數夠多,就現場「換倫(朱立倫)為瑜(韓國瑜)」,正式提名韓為黨的總統候選人。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韓還沒有斬釘截鐵地說不選總統,國民黨還是有徵召韓的其他機會。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