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展開參拜之旅,致詞表示,台灣已經與世界接軌,經濟不要只靠一個中國,更做到國際經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更重申她將捍衛台灣主權,拒絕一國兩制,全世界都會支持台灣。

今天總統蔡英文在高雄文衡殿參拜,致詞表示,過去執政的3年很努力,與所有國家分享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價值,更認為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讓經濟不要只靠一個中國,當中國進逼台灣的時候,她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全世界的人都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覺得台灣很勇敢,這3年來有很多進步,國際社會也支持台灣繼續民主、發展經濟,台灣的經濟一定要與世界接軌。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已經是世界上不可或缺,全世界最重要、關鍵的產業零組件都在台灣生產,一旦台灣被中國控制,全球的經濟安全將會產生威脅,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經濟很重要,是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蔡英文也指出,目前台灣股市破1萬600點,是史上少有的股市高點,上萬點時間也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她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台灣最強是電子兆元產業,尤其她當總統以後,又增加機械、物聯網這2個兆元產業,不僅能增加工作機會,後續效益會加速出現,希望大家對台灣經濟有信心。

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必須持續,才能穩定國家財政,讓年金得以永續經營,退休的人不用擔心基金破產,今年五月將啟動減稅工作,年輕人收入3萬元以下等不用繳稅,讓退休的人有保障,還能照顧年輕人,除了年金改革也推動能源轉型,強調電力供給穩定,而長照2.0,老人家只需要付16%,其餘都是政府補助。

 蔡英文指出,很多人攻擊她,認為不能讓她再做下去,會傷害很多既得利益的人,為了台灣,將持續推動改革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