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名黨總統提名未定,外界揣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可能出戰2020總統大選,針對此事,近期頻繁被問到是否參選2020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否認,只表示「要去問郭本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在政論節目中指出,從郭最近的動作看來,要參加2020「絕非空穴來風」。

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投身2020總統大選時,他以一句「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回應,引發外界猜測韓暗指的可能就是郭台銘,謝龍介提到,郭台銘是國際級商人,日前也曾與美國總統川普開過記者會,加上郭最近頻頻幫忙賣農產品,動搖民進黨根基,「如果能有15%出來投其他人,民進黨就倒了」,因此,郭台銘會不會參選,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值得關注。

民進黨也注意到這點,開始說要幫忙賣農漁產品,花4000億向美國購買飛機,可能會換來一些農漁產品的訂單,謝龍介說,現在是「大陸跟美國在拚,到底是誰在挺台灣的農漁民」。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認為,郭台銘在韓流出現前,的確擁有最高的民調,「完勝藍綠所有候選人」,此外,郭與中美關係良好,不像賴清德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無法獲得北京與美國的認同。

王世堅則分析,韓國瑜目前還在猶豫,應該是在等郭台銘做決定,但郭雖然本人有意願,但他是超大企業主,能否做總統還需要衡量,並強調,「郭台銘是財神沒錯,但韓國瑜才是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