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南安小熊」也有朋友了!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日前曝光南安小熊的近況,照片中發現不只有黑熊,還有一隻弱小的雞「熊麻雞」,原來是先前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在進行復育南安小熊計畫時,在12月底時將雞放入森林籠舍,一熊一雞相處融洽,熊麻雞還陪伴小熊量體重,令人會心一笑。

「南安小熊」是去年7月民眾在花蓮南安瀑布發現一隻找不到媽媽的迷途小熊,為了讓小熊進行第一場獵捕訓練,野訓團隊為牠安排了活禽,訓練捕食動物的技能。團隊在雞群中挑選了一隻活動力較弱的雞,但一不小心,雞就飛走了,沒掉,這隻「弱雞」這一消失就是幾個星期。

而在這期間團隊還給了小熊第2隻雞,小熊也成功獵食活禽。只不過團隊還是沒人見過第一隻雞的蹤影,不曉得被小熊成功吃掉了,還是被其他獵食者給吃了。最後這隻雞卻默默地登場,還換了身新羽毛。

在近日卻看到雞陪伴小熊量體重的有趣畫面,台灣黑熊協會認為,即使「熊麻雞」是有能力可以去圍籬外享受自由的,但牠還是選擇跟小熊繼續生活,可能是外頭有更多的掠食者,在圍籬內才有小熊的保護。當小熊在樹上休息的時候,熊麻雞也會用爪扒出一個淺淺的窩在裡面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