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台灣最美燈會的「屏東燈會」落幕近一個月,為感謝6000名志工無私奉獻,屏東縣政府今(30)日舉辦感恩餐會,請大家吃佳餚、頒發榮譽獎狀。屏東縣出身的總統蔡英文也親臨現場共襄盛舉,她致詞時,先是揶揄屏東縣長潘孟安「話太多」,但這也代表他對燈會的重視與努力。而且現場志工「有點吵」,這也代表很活潑 、很熱情、很投入,這正是今年台灣燈會成功的原因。

蔡英文表示,「我是屏東人」,所以她非常掛念這次燈會,原本很擔心大鵬灣這麼遠的地方,會沒有人想來,但是開幕那天看到人潮洶湧,讓她非常感動。她幽默地說,潘孟安當天雖然致詞「講了非常久」,但也講出他非常重視以及投入,並且照顧到每個細節,非常值得肯定。

蔡英文接著說,這次燈會這麼成功還要歸功於燈會的6,000多名志工同仁,從他們熱情的歡呼聲就可以知道,這次到現場感受到呼聲跟歌聲「有點吵」,但是,這個「吵」代表很活潑 、很熱情、很投入。她再次感謝大家對屏東的貢獻,讓世界看到台灣。

在感恩餐會中,蔡英文也多次提到身為屏東人「我好驕傲!」,回想起在燈會現場,看到無人機燈光秀時,秀出斗大的「屏東」與「台灣」,讓她覺得做為台灣人「好有面子!」

屏東縣政府為感謝6000多名志工無私的奉獻,今(30)日舉辦感恩餐會,蔡英文總統也親赴現場頒獎給志工。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