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日前對中天電視開罰100萬元,對此,中天新聞台以「世新廣電不適任新聞主管」為題報導,不僅遭NCC否認,認為中天主管過度解讀,絕對沒有質疑世新廣電的專業與適格性,不符合事實,而中天此舉也令世新大學的學生不滿「被代言」,29日晚間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聯署活動,目前已有近千人參與連署

有不少世新學生、校友對於中天新聞台以「世新廣電」為主軸製作專題報導感到不滿,認為被中天新聞台「代言」,因此,學生自主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聯署活動,有許多學生留言表示,「希望世新別再被污名化」、「我是世新學生,但無法認同中天口中的世新學生『樣板』,我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請不要為了你的私人利益,隨便拉母校參戰」。

「中天假新聞」話題延燒至今,先是台大與政大陸續發起拒絕假新聞行動,國立師範大學學生會日前雖在臉書表示為言論自由不會抵制特定新聞台,但「師大暗暝合作社」則發出聲明,「抵制才能保障校園內言論及新聞自由」,於隔日發出連署活動,如今連中天主管的「學弟妹」也看不下去,因而發起抵制行動,已有近千人參與連署活動。

NCC發言人翁柏宗對於中天的報導也做出回應,認為應該是中天主管過度解讀,絕對沒有質疑世新廣電的專業與適格性,「絕對不可能質疑世新廣電的專業,中天的說法不符合事實,請外界不要把錯誤訊息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