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台大專院校學生注目的「國泰NBA 3x」NBA傳奇射手 Rashard Lewis(拉尚恩徳•路易斯)特別造訪政治大學南山高中,與政大雄鷹男籃隊及剛奪下107學年度HBL冠軍女籃進行籃球交流,路易斯也不藏私地與兩隊分享NBA等級籃球技巧。路易斯看到體育館湧進相當多的球迷,也熱情地與球迷互動,使兩校學生度過一個充滿NBA的午後。

路易斯抵達政治大學後,在政大雄鷹球員的導覽之下,參觀政大雄鷹所使用的健身房,接著前往政大體育館,觀看由政大籃球聯盟出戰世新籃球聯盟的表演賽,並為最火熱的國泰NBA 3x三對三賽事宣傳。

難得能跟NBA球星近距離接觸,政大體育館擠進大批球迷,路易斯更在中場時間與政大雄鷹球員陳郁仁、政大籃球聯盟代表王韻豪以及世新籃球聯盟代表洪子量進行三分球大賽,路易斯最後以14分技壓陳郁仁、王韻豪、洪子量的12、11、12分。路易斯毫不藏私地分享投籃秘訣,建議年輕球員們投籃時手部延伸要做完整,讓球的拋物線更漂亮,活動結束後路易斯還跟現場球迷進行大合照並頒發簽名球給政大籃球聯盟,讓球迷們陷入瘋狂。

路易斯在造訪完政治大學後,路易斯特地趕到南山高中,「亂入」南山女籃練球,路易斯還和HBL新科MVP李吟娸在外線互別苗頭。見到NBA球星造訪,剛拿到107學年度HBL冠軍的南山女籃,跟路易斯玩起「Trick Shot」,路易斯也不負眾望,用背後拋投在終場破網,讓現場女籃球員High翻。

李吟琪表示,這是她首次親眼看到NBA球星,真的很緊張也很興奮;南山女籃教練李陸臻說,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能跟NBA球星互動,相信路易斯的出現,能激勵到這批充滿潛力的球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