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奧客多,服務業第一線人員往往敢怒不敢言。而且這種「消費者最大」的盲目心態,似乎還有四處蔓延的趨勢。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在臉書透露自己日前被一對帶著小孩來診所的父母,盧了半小時狂問 50 個問題,對方卻不願意付錢,還不爽的對櫃檯說「真是黑店」。

陳木榮在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粉絲專頁上發文表示,一對父母帶著七天大的小寶寶來看病,爸爸媽媽手機裡面紀錄了超過 50 個問題,看病的過程中,一邊滑手機、一邊找問題一邊說:「我還沒問完,我還有幾個問題」,狂問 30 分鐘後,才帶著滿足的表情離開門診。

結果到了櫃檯,卻質疑「既然沒開藥,看病為什麼要收費?」要求診所退還掛號費,爭執到最後,那對爸媽還不爽的說:「沒問幾個問題就要收費,真是黑店!」

陳木榮感嘆,就算孩子可以不要吃藥,也不代表孩子不需要看醫生。醫生的專業是無價的,當醫生用多年的經驗判斷你的孩子不用吃藥時,收取費用絕對是合理的,當你每次都因為醫生不開藥而不想付錢時,你換來的一定會是下次看診時滿滿的、可以吃到飽的藥。

網友則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傻眼」、「慢走不送」、「退掛號費,比照律師改諮詢費好了」、「去神明壇問事也要香油錢呀!!不尊重專業的人真的請往大門走!!」、「超級奧客,為什麼不自己在家谷歌就好啦」。



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自己日前被一對帶著小孩來診所的父母,盧了半小時狂問 50 個問題,對方卻不願意付錢。   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