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潭子區頭家國小的跑道年久失修,多處可見破皮補丁、裂縫,考量學童運動安全,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積極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整修工程總經費600萬元,頭家國小今(30)日舉辦校慶,學童們也開心地在全新的跑道熱情奔跑、展現活力。

上個月初生產的洪慈庸目前仍在做月子,今天派辦公室執行長黃肇忻代表前往祝福。洪慈庸表示,操場與球場通常是學生最喜愛的校園空間,市府針對大台中校園老舊體健設施進行盤點,但仍有部分經費不足的情況。經頭家國小校長反映跑道老舊問題困擾已久,為了讓學童有友善、安全的運動環境,去年與蕭隆澤議員共同邀集中央、地方相關單位進行會勘評估,並成功爭取體育署補助工程總經費6成,整修工程如期完成,是頭家國小創校19年來首次跑道整體修繕,盼維護學童校園及運動安全。

「改善校園老舊設施,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洪慈庸說,今天是頭家國小19周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希望校內跑道整修後,提升孩子校園運動安全與舒適度,如同校慶主題「頭家壹玖、精彩依舊」般,持續輝煌耀眼。

頭家國小校長王玉龍表示,跑道是學童高使用率的場域,特別感謝洪慈庸委員為校方發聲爭取資源,整修工程總經費600萬元,體育署補助360萬元,配合款240萬元由市府協助,此次跑道整修工程也帶入雙色美觀設計,希望增進校園美感,也讓學生們有一個安全活動的空間。

洪慈庸去年與市議員蕭隆澤前往頭家國小關心跑道老舊問題。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