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立法委員初選登記昨天截止,嘉義地區選將就位完畢。嘉義縣方面,山、海區分別由現任立委陳明文及蔡易餘單獨登記,黨內無敵手,確定提名;嘉義市除了現任立委李俊俋登記外,尚有現任市議員王美惠、前市議員黃盈智登記,前嘉義市議會議長林承勳女兒林柏妗也投入戰局,出現四搶一的局面。

綽號「嘟嘟」的林柏妗屬民進黨生力軍,79年次,目前擔任市議員陳姿妏助理及大同技術學院運動休閒管理系講師等職務,被視為林承勳陣營能否擴大版圖的試金石。

市議員王美惠民間聲望高,三度拿到嘉義市議員選舉得票數第一名,基層實力雄厚;黃盈智去年參選立委意外落選,今年轉換跑道,尋求更大的挑戰。

現任立委李俊俋目前綿密舉辦基層客廳會,與民眾一起喝茶、吃餅、聊天,以接地氣的方式,了解基層心聲,並一起尋求解決問題之道。

嘉義縣部份,前縣長張花冠宣佈退出立委初選後,情況變得明朗,因為只有老將陳明文及蔡易餘分別登記山區及海區初選,因此,兩人確定提名,將代表民進黨出戰。

現任立委李俊俋第一個登記參選,團隊士氣如虹。   圖:蔡坤龍/攝

王美惠經常服務跑第一,為民眾解決問題。   圖:蔡坤龍/攝

黃盈智(中)參選市議員失利,轉換跑道挑戰立委選舉初選。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立委蔡易餘曾為翁章梁站台助選,現在換自己披掛上陣。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立委陳明文是政壇老將,也是常勝軍。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