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是個錯誤,並將美國經濟和股市受損歸咎於聯準會

川普發推文表示:「如果聯準會沒有錯誤地調升利率,特別是因為通貨膨脹率非常低,並且如果沒有做出可笑的定時定量緊縮政策,那麼3.0%的GDP和股市將會更高,而且全球市場將會更出色 。」

這次川普再度公開砲轟獨立的中央銀行聯準會,聯準會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前朝政府刻意不對聯準會政策置評,但川普卻是一再抨擊聯準會升息的決策。

川普的高級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白宮希望聯準會暫停升息,並停止縮減持有的美債來保護美國經濟,以免受到海外增長乏力的影響。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告訴CNBC:「這是我們的看法,這是他的看法,這是我的看法。」他證實他曾告訴新聞網站Axios,希望聯準會降息0.5個百分點,以及停止縮減持有的美債。

「聯準會是獨立的中央銀行,他們會去做他們應該做的事。」

儘管柯德洛說他認為聯準會升息升太多了,但川普政府力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他說:「他是我們的主席,我們不會撤換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