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回應媒體是否參選總統時,丟出「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這句話,引起外界議論紛紛。今(29)日下午他被問到「大的」是不是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時語帶玄機表示,要去詢問當事人意見比較客觀,2020總統未來會不會有戲劇張力更大的變化出現,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高市府今天下午召開高雄市治水總體檢及行動方案探討會議,韓國瑜出席致詞表示,去年水患造成林園、永安、美濃、旗山、岡山及大寮等地嚴重淹水,民眾痛苦不堪,也對幾十年來政府無法解決水患感到不滿。為有效治水,市府特別邀請有「現代大禹」之稱、受國際肯定的水利工程專家李鴻源教授,結合由各界專家組成的顧問團,共同擬定短中長期解決方案,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期待能治標也治本,徹底解決高雄長年水患問題。

韓國瑜致完詞後,所有媒體被請出會議室,經過十分鐘韓國瑜走出會議室接受聯訪表示,市府將逐一檢視既有水利計畫及設施是否達到當初規畫需求,目前已經盤點出68處的積淹水點,水利局正在研擬短中長期的改善對策。

接著媒體又圍繞總統大選提問,謝龍介稱國民黨如果只靠韓國瑜撐整個選舉,最後還是會輸,韓國瑜表示尊重他的看法,到現在為止他都沒有說2020要選總統,一直都是說不在考量之內,也許謝龍介是苦口婆心,希望國民黨團結。

被問到賴清德說他台南輔選還是輸半招,韓國瑜笑著說,賴清德台南輔選很認真,但是從得票比例來看,這是謝龍介的表現,哪有補選得票超過正式大選的?賴清德可以好好思考他說的對或是錯,他看起來贏了席次,但選票是大幅輸掉的,看看選票結構,民進黨應該看出不對勁,已經失去民心了。

接著有人問「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所說的「大的」是指誰?韓國瑜說,藍綠兩個黨和很多民眾都很關注2020總統的話題,未來會不會有戲劇張力更大的變化出現,大家可以看看,他指的是這個,沒別的意思。

但媒體進一步追問是不是郭台銘時,他說不管是郭董或其他人,要去問當事人比較客觀,如果一直講某個人要不要出來選,但沒有去徵詢他本人的意見,對郭董來說是公平還是不公平?我也不知道他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