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市政會議上罕見動怒,因環保局副局長謝汀嵩翹二郎腿又左右張望,韓大罵「什麼態度」,狠批謝汀嵩沒有紀律。過了近10日後,高雄市政府發布新一波人事異動,謝汀嵩被降至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許多人不禁猜測是否為懲罰性的調動,高市府則解釋是因應市政及機關業務推展需要,進行職務調整。

韓國於當時向媒體表示,他感覺這位官員太輕忽市政會議的重要性,不但坐在躺椅上全身抖來抖去,還不時東張西望,好像在夏威夷度假,而不是在開市政會議,所以第一次發脾氣,希望對整個官僚體系產生共識,某種程度來說顯然紀律是不夠的。

謝汀嵩在20日也出面說明,坦承自己不對,這件事沒話說,錯就是錯,已當面向韓國瑜致歉。不過,他還是解釋自己很少參加市政會議,當天是因為很多局處長到議會去備詢,當時坐在椅子上,回過頭東張西望,是要尋找一名認識的副局長,因此遭市長訓斥「禮貌、態度不佳」,他強調會檢討改進。

謝汀嵩任公職25年,在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表現優異,曾任高雄市1999主任,去年11月從殯葬處長一職,被前市府拔擢為環保局副局長。如今被降職為專委,高市府解釋,是因應市政及機關業務推展需要,經綜合考量相關人員經歷專長,進行職務調整,期以適才適所,並期待在新人事各就各位後,同心打拚,落實市長「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目標。

在過了近十日後,高雄市政府發布新一波人事異動,謝汀嵩被降至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   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