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民進黨內初選登記最後一天,彰化縣選情大翻轉,在黨部主委邱建退選後,第二、三、四選區都僅剩一人登記,三名爭取連任的現任立委應可順利獲得提名。月中才結束補選的第一選區,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在最後一刻辦妥登記,將與縣議員陳秀寶協調或民調爭取出線機會。

黃振彥指出,經過兩個禮拜的沉澱後,在各方的鼓勵勸進下,今天再度鼓氣勇氣,承擔起責任使命完成黨内提名登記。僅管大環境對於民進黨的選舉存在諸多不利,然而他熱愛鄉土的意志堅定不移,深刻瞭解地方未來真正的需要,近日在諸多鄉親好友不斷的加油勸進下,今天毅然決然再度挺起胸膛,擔負起打造地方興隆的歷史使命。未來將謹遵黨的提名機制,公平參與初選,也期待藉由這次的初選過程,不管誰能勝出,都能促使黨的和諧與團結,全力支持勝出者參與2020的戰役。

其餘第二選區黃秀芳、第三選區洪宗熠、第四選區陳素月因為黨內沒有挑戰者,應可順利獲得提名。至於第一選區會依照程序應先進行協調,如果協調不成才會進入民調以高低來決定誰能出線。

黃秀芳(左)、洪宗熠(中)、陳素月(右)應可順利獲得提名。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