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天是我從政以來最煎熬的一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今天(29日)宣布,由中壢選區轉戰沿海四區艱困選區,他表示,換區參選心裡真的很掙扎,強調在他心裡沒有艱困或不艱困選區,希望為國民黨這次的桃園立委選戰爭取極大化,同時也允諾「未來中壢事我會一直做,服務處永遠都在。」 

原本有意角逐桃園第三選區(中壢區)立委的吳志揚表示,這段時間以來,他徒步走遍中壢大街小巷,鄉親們對他的期待和各種建議,甚至主動帶著他到各鄰里請託拜票,他們的熱情,和這段時間握過的每一雙手,都讓他難以割捨。 

吳志揚說,中壢是他出生長大的故鄉,但他擔任過桃園縣長,桃園每一區都是他的家。他義無反顧!他表示,要換區參選,心裡真的很掙扎,但看到所有人都為桃園的未來,心心念念,「如何找出最強的立委候選人代表國民黨出征,讓桃園六區全贏,讓桃園成為總統候選人的最佳助力!」 

「在我心理面,其實並沒有艱困或不艱困選區」,吳志揚強調,一個做過縣長的人,每一個區域都是他熱愛及奉獻過的土地,第二選區對他而言,是桃園「最艱困的發展區」,也是「最有發展潛力區」,這裡有兩個海港、一個國際空港,有工業區、也有農業,最重要的是,這裡也是他服務過的人情濃厚家鄉,他會加速去推動發展,讓大園、觀音、新屋、楊梅重返榮耀! 

黨部主委楊敏盛表示,桃園市六席立委一席都不能少,在一階段初選中壢選區有兩名大咖登記參選(吳志揚、魯明哲),作為主委他內心焦躁,因為還有更艱困選區需要優秀同志參選,他內心期待,這兩名戰將如何分進合擊,為黨創造勝選,是他重要的期待,對吳志揚立委要轉戰屬於艱困的第二選區,他非常感動。 

「佩服吳志揚立委的風度、氣度」,中壢選區立委參選人市議員魯明哲表示,他也是參選人,他知道這是非常困難的抉擇,感佩老縣長吳志揚立委,作了重要及困難的抉擇,也感謝原本有意願參選人陳學聖的禮讓,為良性競爭作了最值得尊重的詮釋,現在是努力的開始,謝謝黨部的折衝奔走,及黨中央的協助協調,一切的努力及調整,我們的目標就是為了2020總統大選及立委的勝選。 

先前對吳參選曾有微詞的于北辰表示,他身為國民黨員,經沈澱後,他必須接受黨的指導及指揮,否則喊團結,卻是「支持我叫團結,不支持我就是不團結」這是非常不成熟的,他決定只要是黨的需要,他上刀山、下油鍋,「我吞了、我認了」,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拿下這六席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