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辣椒」之稱的前高雄市議員王齡嬌,踏出參選2020立委的第一步,今(29)日下午至高雄高分檢按鈴控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斷挑釁大陸,讓台灣處於戰爭邊緣,已涉及刑法第100條內亂罪,並指賴清德心中只想選台灣國總統,不是瘋子就是騙子,應立即退選中華民國總統。

在陳致中按鈴控告高雄市長韓國瑜涉外患罪後,王齡嬌今天也聚集約七八名支持者,身穿國旗裝,手舉標語牌,來到台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門口按鈴,並遞狀控告賴清德多次高調主張自己是務實的台獨政治工作者,居高位坐領高薪,受到人民支持,拿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卻意圖分裂台灣,不斷散布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挑釁大陸,置台灣於戰爭邊緣,已明顯涉及刑法第100條內亂罪所涵蓋的「意圖破壞國體、竊據國土或以非法手段變更國體、顛覆政府」。

王齡嬌說,人民需要安全的國家、安定的社會才能拼經濟賺大錢,「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期待,難道賴清德不知道嗎?他高調的台獨論述,不顧台灣人民生財產安全,執著的宣導台獨、執行台獨,簡直像妖魔般的瘋子;另一方面獨派每到選舉就高喊台獨,選上之後又不敢真正獨立,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一再只是為了騙選票,賴清德也是一樣的大騙子。

王齡嬌指出,前晚陳水扁在臉書直播稱「韓國瑜當選總統,台灣人民就一起去死」,其實賴清德當選,兩岸打開戰爭大門,台灣人才真的會一起去死,因此她提出兩點呼籲,首先呼籲全台灣愛台灣的婆婆媽媽,以及反台獨的台灣人民都站出來,手拿中華民國國旗告死賴清德,另外她也呼籲只想選台灣國總統的賴清德退出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行列,因為他不配選總統,而且萬一選上,台灣將面臨戰爭與分裂。

最後王齡嬌帶領高喊「韓國瑜當總統,陳水扁關回去,賴清德關進去」、「賴清德退選」等口號,並合唱中華民國頌之後,進入高分檢完成遞狀控告賴清德的程序。

王齡嬌曾當過兩屆高雄市議員,在議會問政作風犀利,有「小辣椒」封號,2010年第三次問鼎議員寶座,選前揭發陳菊颱風天睡覺,成為「打菊急先鋒」,但最後因婦女保障名額減少一席,以最高票落選,此後淡出政治圈,除了攻讀北京大學博士學位,並往來兩岸經商,此次決定復出,參選新劃分的高雄市第六選舉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81里)立委。

王齡嬌(中)前往高雄高分檢為參選立委造勢。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