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檢署今(29)日指出,去年11月14日台北市趙姓男子在台大實業坊PTT留言「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一事,考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明不提告,且趙男也未具體表明要如何進行加害等原因,以罪嫌不足為由,不起訴處分。

40歲的趙男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於PTT上以帳號「yuriaki」針對標題為「[FB] 陳其邁:71年前高雄發生228事件,讓人痛心」的文章回應,表示「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對此,刑事警察局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趙姓男子函送偵辦。

趙男遭送辦後坦言的確發表相關言論,並表示該留言是想反對陳其邁在選舉中提到71年前老事件此「激發仇恨」的行為,因此以反諷手法表達不滿,他強調他對韓國瑜並沒有惡意,且願意道歉。士檢基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明不提告、趙男未表明具體要如何、何時、何地加害韓國瑜等原因,以罪嫌不足做出不起訴。

檢察官認為,趙男言論應屬對時局、社會不滿的情緒抒發,縱言論中有過激可議之處,但與「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的構成要件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