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氣象主播李富城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投票當日於臉書上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拉票,遭到網友檢舉,但選罷法規定,投票日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昨日致函檢舉人,表示將對李富城裁罰50萬元罰鍰,李富城今(29)日則在臉書表示,自己無錢無勢,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如果有善心人士願意幫忙,他也許能多活幾天。

去年11月24日,李富城臉書貼文提及韓國瑜選前之夜的造勢會,表示「哭有好多種,昨晚我看見了兩種『温馨的淚水』」,「温馨的淚水,感染了全台,也感染了電視機前面的我。」李富城強調,「韓妻的告白,出場,面對歡聲雷動的呼聲,韓國瑜後面那雙支撐的手——李佳芬,用溫馨奪走了我的淚水。」文末,李富城呼籲,「投票去吧!就差你那一票」,「投票之前再想一下,你投的不是那一黨,你投的是台灣人,台灣人的幸福。」

李富城於選舉當日的臉書貼文經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判定,確實違反選罷法,李富城需繳納50萬元的罰鍰。

針對遭到罰鍰一事,李富城今日於臉書表示,選罷法只針對無勢小民,他的一句投票去吧,竟成了替特定人士助選,他強調,自己無錢無勢,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如果有善心人士願意幫忙,他也許能多活幾天。

針對遭到高雄市選委會判定違反選罷法,遭罰50萬元,李富城表示,自己無錢無勢,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