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台灣將於今年六月推出「謠言查證」官方帳號,結合四個查核機構供用戶訊息查核功能,行政院決定在LINE TODAY新增「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力抗假消息,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受質詢時,也提出一則關於「王浩宇是我乾兒子」的謠言,戳中網友笑點。

鄭文燦27日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被市議員余信憲問到如何處理假訊息,鄭表示有心人士曾謠傳「王浩宇是我乾兒子」,就是很明顯的謠言,因此聽到消息後他立刻否認,鄭文燦指出政府機關應在合理範圍內對虛假消息做出澄清。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事後也在臉書否認,並貼出自己質詢鄭文燦的照片,開玩笑說「我跟鄭文燦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我們兩個都在一直變胖」,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難怪越看越像原來是二個一直發胖」、「變胖的部分真的有像啦」、「明明你看起來比燦哥老」,也有人認為亂放消息的人「好無腦」、「韓粉有一個特質喜歡造假,捏造假故事」。

王浩宇在臉書回應謠言。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