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雖還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但動作頻頻,除了出訪以色列、美國外,又要去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又規劃赴外縣市交流。不過,柯文哲出國面臨碰壁情況,傳出外縣市交流也接連被基隆市政府、苗栗縣政府打槍。對此,柯今(29)日受訪表示,「我們如果要去,對方不要,那就算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陽明山海芋季開幕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有意到苗栗縣參訪,但苗栗縣長徐耀昌公開批柯過去對苗栗財政的批評,對於縣民造成很大傷害,不願與柯進行市政交流。柯說,「批評還是要批評,這是不對的啊」,而上次監察院來台北市視察時他就有講,如果台北市在還債,其他縣市在欠債,這樣中央統籌分配款他就有意見。

媒體詢問,既然認為苗栗縣的財政不佳,那去苗栗要看什麼?柯文哲表示,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看,至於接下來的基隆行,柯則證實已經取消,而傳出北市府還有意規劃屏東、南投縣市交流,也可能取消,柯回「我們如果要去,對方不要,那就算了。」

媒體質疑,頻與外縣市交流是否和參選總統有關?柯文哲不願多談,僅強調北市府每年固定就會縣市交流2、3次,從以前就有,也不是他發明的。媒體問,是否被藍綠夾殺,若被困在台北,是否會變成邊緣人市長?柯稱「也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