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舉再10個月就要登場,藍綠兩黨黨內總統初選熱度越來越高,包括政大野火陣線、東吳難容社、文大野青社與台北大學、亞洲大學等校部分學生自發性串連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檢討蔡政府內政,但肯定蔡英文拼外交、捍衛台灣主權的努力,勇敢抵抗中國強硬施壓,「台灣挺拼的、我們挺辣的」、「挺小英、辣到底」。

學生共同發表聲明指出,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在國家主權、國防外交、轉型正義、同性婚姻、年金改革、能源轉型等議題,皆有顯著進展,也許走得不快,但一直很穩定向前。施政風格雖然評價不一,但她的第一任期政績已證明,她是有能力領導台灣前進的人選,尤其在以韓國瑜為首的泛藍15縣市首長,與中關係曖昧踰矩而背棄台灣主權的情況下,蔡總統堅守主張,捍衛台灣的自尊,更顯現出在艱困的環境裡,蔡英文是夠資格、夠氣度帶領台灣繼續拼的人。

政大野火陣線社長吳佳芊表示,小英上任以來,國防、外交都有新進展,對於蔡政府推動台美關係、國艦國造等議題,都給予肯定。而面臨中國持續侵蝕台灣民主根基,蔡總統則堅定面對中國強硬施壓,不妥協、不躁進,讓台灣人民可以自信的說,台灣不是只有依賴中國生活這個選項。

東吳難容社則說,目前民近黨對於總統初選,採用電話民調制度,現在年輕人卻鮮少使用室內電話,質疑電話民調無法反映年青選民意向的缺陷,呼籲民進黨不應只依循傳統路線,也要透過更多媒介,讓更多愛護台灣人民的聲音被聽到。

文大野青社指出,對於民進黨執政以來大方向,他們大多抱持肯定,但實際施行細節上也應相對反省,「不然年輕人如何問心無愧投給她?更何況中間選民?」並舉例大觀事件、普悠瑪翻車後續處理、勞基法惡修等,都希望蔡政府能夠檢討,但也肯定在非洲豬瘟議題上,政府、安檢人員的努力,盡力讓台灣免於疫情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