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就曾多度對民進黨新潮流系開砲,針對屬於新系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2020總統選舉,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柯文哲今(29)日被問痛恨新潮流,是否會選擇支持蔡英文,柯聽聞後相當尷尬,「奇怪!哇,這怎麼回答!」

柯文哲上午出席竹子湖海芋季開幕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提問,賴清德將出《用行動帶來希望》新書,問柯是否收到賴的新書?柯文哲說,這他不曉得,要再問問秘書。

媒體又問,柯文哲與新潮流不對盤,是否會因此支持蔡英文?柯聽聞後,直呼「奇怪!哇,這怎麼回答!」媒體追問,若柯文哲選擇支持蔡英文,是否會比較容易打敗賴清德?柯尷尬說,「奇怪,你們(媒體)今天問的題目好像談參都沒有……」。

媒體詢問,柯文哲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沒有惺惺相惜的感覺?因為宋2000年以獨立參選人角逐總統,之後就組黨,問柯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否會跟宋一樣?柯無奈回,「喔,天啊!今天的題目怎麼聽起來都怪怪的」。

至於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日前「統獨是假議題」言論引發諸多批評,柯日前指因為學姊「太年輕」,民進黨北市議員吳沛憶質疑柯文哲有年齡歧視,且論述跟柯根本差不多?柯文哲表示,「對,但同樣的說明,標題對、內容要對,還有時機場合」,柯說,老實講,不能要求20幾歲年輕人,每個論述跟名嘴對答還可以平分秋色。

媒體質疑,那這樣還讓黃瀞瑩去上政論節目?柯認為,要給年輕人機會,但是他也想說要給更多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