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孫大千今(29)日上午在台北覺修宮參拜,並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兒韓冰、立委許淑華等人站台。韓冰大讚「孫大千是國民黨的戰將,每次看到他在電視上1個打5個,真的很過癮,希望他可以回到立法院和大家一起打拼。」

孫大千表示,過去自己拋出許多黨內改革的議題,想要用行動證明這些建議都是為了台灣與國民黨好,所以決定挑戰國民黨在台北市最艱困的第二選區,韓國瑜也鼓勵他往艱困選區挑戰,更堅定參選的決心,而且有更多人願意到艱困選區挑戰,就越可以帶起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士氣。

立委許淑華說,孫大千是戰將,不管在立院或政論節目上,口條、戰鬥力的表現都爆紅,孫大千選擇在艱困區再出發,應該給予最高肯定,國民黨在立院現在是少數,也正式宣布向民進黨宣戰。

有媒體提問選總統是不是也要戰將?孫大千回應,目前全黨有共識,要推派最強候選人,短時間內黨中央將會決定初選機制,給全國人民一個滿意的答案,這段時間拜託希望台灣翻轉改變的民眾,能多一點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