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自臉書粉絲頁開張後,常常與弟弟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行在臉書開直播。今(29)日上午,兩人以「那一夜開始的秒買秒退,刺痛所有的味全人…」為題再開直播,說明2015年消費者林鳳營鮮奶秒買秒退活動。對此,魏應充爆料,實際上是同業競爭下的趁「油」打劫,對味全的員工受委屈感到不捨。影片中,兩人力挺自家商品,直播用林鳳營乾杯,表示「濃純香林鳳營,品質不變」。

魏應充在臉書表示,「秒買秒退背後的真實故事是商業競爭」,「同業間為爭取乳源,以鄉民正義的外包裝,實現爭奪乳源的最大商業利益」,「把曾為市佔率第一名的味全林鳳營牛奶真實打趴」。魏應充強調,「最慟的是養牛的酪農戶、味全員工及家屬,還有整個動盪不安的社會氣氛」,「趁『油』打劫的錐心之痛,歷史不能遺忘,真相不能埋沒」。

魏應充強調,「『林鳳營是化工奶』已經是老梗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作。企業為了維護商譽,每一段時間就會聽到法院提告,每告每贏」,他又指出,針對這些「網路謠言」,「請勿再製造」。針幾年前發生的林鳳營秒買秒退運動,魏應充表示,「原來真相是同業競爭下的趁『油』打劫,把市佔率第一名的牛奶硬是打趴了」。 「面對抹黑毀謗傷害企業的生存」,魏應充表示,「不得不站出來捍衛」。

魏應行則表示,「看到當時味全員工在量販店門口哭求,請留給我一條生路」,他「當場不捨落淚,怎會發生這樣的事?」最後兩人以自家牛奶乾杯,「濃純香林鳳營,品質不變,乾杯!」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自臉書粉絲頁開張後,常常與弟弟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行在臉書開直播。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

魏應充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