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結束訪中行返抵國門,由於小港機場現場韓粉眾多,人潮十分擁擠,韓在隨扈以及大批警力所組成的安全網下始能通過,就在現場韓粉不斷高喊「選總統」之時,韓身旁的2名警力竟突然抱著韓國瑜大腿將其拱起,好來揮手面對群眾的高呼,不過,此舉顯然嚴重失職,不僅無法保護,反倒陷韓於危險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貼該照片,質疑韓,「隨扈的工作是維護您的安全」,絕不是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這樣高高的舉著您。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表示,看到這張照片,讓他有點難過。不知道下面高舉著韓市長的,是否為韓市長的貼身隨扈?他提醒韓國瑜,若是隨扈,「請記得,隨扈的工作是維護您的安全,絕不是像這樣高高的舉著您,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王浩宇強調,「我們都只是公僕,沒有那麼偉大」。

此張照片已引起警政署和高雄市警局關切,高雄市警局今日證實「抱腿警」確實都是市長的貼身隨扈,抱左腿警的是郭姓警員,在韓國瑜競選市長時,就擔任其隨扈,經常戴著墨鏡保護市長,是最資深的韓隨扈;抱右腿警的則是洪姓警務員,於日前替補上來,是市長隨扈安全和安全警衞中職務最高者。保安科強調,將對2人行為深入調查及檢討,也會嚴格要求以保護市長安全為優先,不得有任何陷市長於危險的動作,並依規定處置。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痛批,韓國瑜受隨扈拱起,不僅使隨扈失職,更如同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