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日前上政論節目,提出「統獨是個假議題」的說法,意外引發網路論戰。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雖然「慢了幾拍」,但今天(29日)臉書發文力挺,說「如果對這樣的主張還有意見的人,顯然和年輕世代之間存在嚴重的脫節」。

孫大千表示:「統獨議題根本就是『極度無聊的假議題』」。論述說:「傳統藍綠政治人物用統獨議題號召選票這麼多年,可是台灣有因為藍軍執政就和中國大陸走向統一嗎?或者,因為綠軍執政就立刻著手宣布獨立嗎?不管是做不到,或者是不敢做,傳統政治人物操弄統獨議題的作法,早就被年輕世代的選民給看破手腳。」

孫大千認為:「也許每一位台灣人民對於台灣未來的終極走向有不同的期待,但是在現階段,維持現狀絕對是最大公約數。選舉的結果,也許會造成路線的偏統,或是偏獨。但是絕對仍然是在維持現狀的範圍內進行。」然後說在藍綠政黨輪替之後既沒有統一也沒有獨立,問黃瀞瑩說「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接下來台灣會馬上獨立還是被統一」,「這句話又說錯了什麼呢?」

孫大千結論說:「傳統的政治人物依舊不願意走出舒適圈,持續的想利用統獨議題作為動員選民的『廉價工具』,或者作為執政不力的『遮羞布』,甚至還要執迷不悟的『把統獨當成生活』」,批評:「最後的結果,肯定會成為年輕世代眼中『最荒謬的人生』」。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29日臉書發文力挺「學姐」黃瀞瑩「統獨是個假議題」的說法,說「如果對這樣的主張還有意見的人,顯然和年輕世代之間存在嚴重的脫節」。   圖:翻攝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