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傾全力圍剿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他剛結束的港澳深廈之行被中共統戰,認同一國兩制。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則在微博發文認為,「韓國瑜根本不是統,只是要人民幣」,「統是票房毒藥,把韓打成統,是民進黨的高招」。李戡並透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此也默認了!

3月18日是李敖逝世一周年的日子,李戡當天在微博提到,父親在病床上曾交代他,「中國統一我是看不到了,你要幫我實現它」。回想過去十二個月,在課業之外,投入更多時間關心兩岸問題,努力實踐父親對他的期許,深感困難重重、孤軍奮戰,必將堅持下去。

李戡表示,「我不講鬼話、不撈錢、不配合演戲,因為我是真正的統派,一如我的父親李敖」。 ​

以李敖父子「真正的統派」的視角,來看待近來台灣朝野的兩岸問題攻防,便顯得十分諷刺,但也非常有趣。在近日的幾次微博發文中,李戡提到王世堅說,大家別看王世堅在政論節目每天被圍剿,那都是節目效果,雙方各取所需。

李戡指出,王世堅「其實聰明的要死」!舉例來說,像王世堅曾說自己與韓國瑜一獨一統、勢不兩立。但這個星期一他與王世堅吃飯時,對王世堅說:「韓國瑜根本不是統,只是要人民幣,你們民進黨心裡清楚。」

只見王世堅「聽完一臉壞笑」,李戡進一步強調,「統是票房毒藥,把韓打成統,是民進黨的高招。」

李戡並表示,「這兩天台灣新聞介紹大陸訂單,採訪賺到錢的人的反應。各種反應都有,有笑開懷的、有感謝韓國瑜的,就是沒有半個人對大陸說一聲謝謝」。他早已說過,絕大多數台灣人把大陸讓利視為理所當然、自願的、欠台灣人的,不拿白不拿。

李戡提到,在台灣,可以強烈感受到韓國瑜引起的發大財狂熱,多數人對大陸的仇視,忽然被賺人民幣的渴望暫時壓抑下去。台灣人是為了錢、而不是真心認同大陸。

李戡強調,讓利必須搭配教育中國認同,否則,這種氛圍才是最恐怖的。不久後,「等台灣人發現發不了大財,被壓抑已久的仇中意識又會大規模爆發,甚至超過太陽花」,李戡憂心忡忡地說。 ​

李戡並表示,「這兩天台灣新聞介紹大陸訂單,採訪賺到錢的人的反應。各種反應都有,有笑開懷的、有感謝韓國瑜的,就是沒有半個人對大陸說一聲謝謝」。他早已說過,絕大多數台灣人把大陸讓利視為理所當然、自願的、欠台灣人的,不拿白不拿。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