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28日晚間結束「海洋民主之旅」返抵國門,致詞說道:「繼續努力帶領台灣尊嚴、驕傲地走向世界」。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29日)臉書發文,帶點酸味地說:「台灣恐怕傷心的人會不少」;不過,這番談話似乎「回火」燙了自己。

林濁水這篇發文同樣用字不多,含標點符號全文89個字,寫道:「訪問了太平洋迷你國回台灣,蔡英文下機之後,蔡英文說,會帶領台灣尊嚴、驕傲地走向世界。訪迷你國當然不損尊嚴,但是心情驕傲?低調一點會不會好一點?這樣是驕傲,台灣恐怕傷心的人會不少。」

林濁水維持對蔡英文的批判,但使用「迷你國」形容友邦,以及針對特定人的發言,並沒有獲得臉友們的共鳴,有人直嗆:「不讚」、「酸葡萄,不值得尊敬的前輩」;有人就事論事:「這些國家雖小,可是卻是位於美國與澳洲之間的重要據點,在美國印太戰略中有樞紐地位」。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29日臉書發文,對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返國談話,帶點酸味地說:「台灣恐怕傷心的人會不少」。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