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中國大陸城市,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陸委會要求提參訪報告,市府研考會主委李銘義今天表示,將採書面方式於一個月內提交。

韓國瑜率領28人的經貿訪問團22日啟程從香港、澳門轉往深圳及廈門,今天中午返回高雄。此行韓國瑜與中國官方有接觸受到質疑,尤其他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陸委會說是很敏感的政治行為,如果違法最高可以罰新台幣50萬元。

陸委會要求韓國瑜返國後,市府要在一個月內向內政部聯審會提出報告有關和國台辦劉結一會面的情形,若聯審會決議認為有不清楚處,可再要求高市府加強說明。

李銘義告訴中央社記者,參訪團於參訪過程收到陸委會要求補件的公文,隨即補件說明將會見劉結一並獲同意備查,研考會將依規定撰寫出國報告並在一個月內提交。

他表示,研考會一定會依照陸委會函文格式做出國報告,也會參酌前市長陳菊2013年訪問天津的出國報告;不過當時陳菊的報告書中並未說明會晤國台辦張志軍一事。

韓國瑜出訪與中聯辦、國台辦見面遭綠營質疑「黑箱賣台」,市議會今天預備會議,民進黨及時代力量市議員要求韓國瑜提早向議會做「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工作專案報告」,一度成為藍綠攻防焦點。

韓國瑜下午於市府受訪表示,尊重議會,完全公開透明,願意向議會報告,而且兩岸小組每半年會向議會做一次報告。